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23

      6月22日,学校第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纪委关于学习借鉴“四个干一届”做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关精神;通报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分解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理念方法等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纪委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有效贯通起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将学校制定的落实举措执行到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和目标任务,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地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借鉴吉林市纪委监委“四个干一届”做法,切实加强学校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向组织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勤政务实为民;加强能力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纪委相关文件,并为2021年学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受表彰的集体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