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0

      5月9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在会上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主持会议。

      李雁冰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教育系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认真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
       李雁冰谈到,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正气。学校在今年全省开展的“基层建设年”工作中,将持续以推动“三风”建设为抓手,即狠抓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特别是狠抓工作纪律,更加有力推进建设清正的干部作风、清明的教师教风、清新的学生学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构建干事创业优异育人环境。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有关要求,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及时总结审查体制机制问题漏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学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李雁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做到九个“到位”,即: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检查督促到位。要统筹兼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同时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重点工作。
       王志中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2年重点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雷在总结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压力传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校园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做好统筹推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按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及巡察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纪委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