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4

做实做细监督 坚决惩治腐败
全力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25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单”更加厚重、更有质量,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上级纪委和地方党委的双重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贯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继续抓好政治生态情况调研,着力提高监督效能,用好“谈话函询+核查”模式,全面履行监督职责。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全面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厘清责任边界,规范措施使用,依法调查取证,综合用好政策策略,规范指定管辖办理程序,加强后续监管督办,全面提升案件质量。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我监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专业化队伍。(白晶)